当前位置:首页 > 章程办法

募捐物资管理办法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6-10

 为了确保募捐物资仓储的管理,规范出入库手续,确保募捐物资储存安全,制定本制度。

一、  入库。

1、募捐部在办理募捐物资接收手续后,填写募捐物资入库单

送交物资部。

2、物资部依据入库单对物资的数量、质量、包装等进行验收,经过验收的物资,验收人员要在入库单上签字或盖章,并做好记录。对拆件验收的物资要在外包装上加注验收标记。

3、物资部在验收中发现物资品名、规格、等级、数量、包装破损等问题,要及时报告总会领导,研究处理。

4、物资入库后要及时入账。

二、储存。

     1、物资要做到分区分类管理。

 2、要按照安全方便的原则,做到堆码合理、整齐、牢固、无倒置现象。要爱护物资, 做到文明作业。

 3、物资部要设保管账,及时正确记载物资进、出、存动态。保证账货相符。账簿及有关凭证必须按财会制度规定妥善保管,不得擅自销毁。

4 、物资部要随时了解药品、食品近期失效问题,及时向总会领导反映情况,并及时处理。

    5、仓储人员不得动用物资,不得动用包装物料,不准在存货区放置个人物品。

6、仓库要保持清洁卫生。建立治保消防等安全措施,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自然灾害、防鼠害、防霉变残损等工作,确保捐赠物资的安全。

三、出库。

1 、物资出库,由救助部制定物资分配计划,报请总会领导批准后,通知各受益单位和个人同时报送物资部,准备出库物资和组织发运。

2 、物资部要认真审查出库单。对“白条”及手续不符的拒绝出货。对救灾紧急阶段等特殊情况,按有关制度或应急措施处理,及时出货,不得延误,事后及时补办手续。

3 、物资出库要把好复核关,必须按出库单所列项目逐项复核出库的物资,做到数量准确,质量完好,包装牢固,标志清楚,并向提货人或运输人员办理交接手续。

     4 、物品出库后要及时销账。      

 

上一篇:财务人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慈善总会工作管理制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