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章程办法

忻州市慈善总会监事制度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6-10

 为规范本会监事管理,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忻州市慈善总会章程》制定本制度。

一、本会设立监事3名,监事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监事任期与理事会任期相同,期满可以连选连任。

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不得兼任监事。

三、监事列席理事会会议,有权向理事会、执委会会议提出质询和建议。监事不参与表决。

四、监事应当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本会章程,接受会员大会领导,切实履行职责。闭会期间,监督理事会和执委会的日常工作。依照法规和章程,行使监督职责,核实参会会员、理事资格和有效性,确认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议题程序和表决的合法有效性。

五、监事行使下列职权:

1.检查本会财务。   

2.对理事和秘书长以上的负责人执行本会职务时的行为进行监督;当其行为损害本会利益时,要求其予以纠正;  

3.提议召开临时会员大会;

4.本会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六、召开监事会议,应有2/3以上监事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应由全体监事半数以上通过方能生效。监事会议纪要,报本会理事会通过后,向全体会员公告。

七、本制度经理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上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章程      下一篇: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