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章程办法

财务人员工作职责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6-10

 一、会计岗位工作职责

1、按照单位确定的会计制度,做好记帐、算帐、报帐工作,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按期报表,帐证、帐帐、帐款、帐实四相符。

2、遵守财务、会计管理制度,审核日常报销凭证,杜绝多报、无证报销现象。

3、审核收、付凭证,保证债权、债务真实准确。

4、做好内部监控管理,确保财产安全、完整。

5、定期做好报表,使帐目、凭证、报表三相符,认真做好会计年度年检工作。

6、做好专用票据管理工作,保管好空白收据、支票等重要凭证。

7、保管好会计档案资料。

8、受理援助申请、评审、定向和救助的实施。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出纳岗位工作职责

1、认真执行国家和本单位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的规定,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

2、严格遵守现金开支范围,非现金结算范围不得用现金收、付;遵守有关现金限额,超限额的现金按规定及时送存银行。现金管理做到日结月结,帐面余额与库存现金应及时核对,发现问题,及时查对。银行存款与银行对帐单及时核对,如有不符,应立即查询。

3、根据会计制度规定,在办理现金和银行存款收、付业务时,要严格审核有关凭证,并及时登记现金、银行存款日记帐,掌握银行存款余额,为领导提供准确会计信息。

4、保管好空白的收据、支票等重要凭证。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篇:办公室工作职责      下一篇:募捐物资管理办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