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章程办法

募捐箱管理办法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6-11

 为了动员社会力量,多方面筹集慈善资金,企业、事业、社会团体都可与总会合作,在本单位或公共场所设立慈善募捐箱。具体管理办法如下:

一、凡有意向在本单位或公共场所设立慈善募捐箱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需要向总会提出申请,经总会批准方可设立慈善募捐箱。

二、募捐箱的规格、样式,设立单位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设计和制作,也可委托总会统一设计制作。箱体须有市慈善总会会徽和慈善募捐箱标识。

三、慈善募捐箱由总会和设立单位委派专人共同管理,定期开箱清点、上交善款,总会出具正式慈善捐赠专用票据并采取适当方式予以公示。

四、如有大额捐赠,设箱单位可直接与总会联系。总会派人接收并出具正式票据,给捐赠人发放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也可通过媒体对捐赠者进行宣传和表彰。

五、募捐箱放置要安全可靠,并由专人负责管理,防止丢失和损坏,箱内善款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挪用。否则,将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上一篇:档案管理制度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