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山西省慈善总会“慈善情暧进万家”五台县慰问活动

 来源于:本网   作者: 刘申高 发表时间:2017-01-17

山西省慈善总会“慈善情暧进万家”五台县慰问活动

      “感谢省、市慈善总会和县领导在大冷天给俺们送来衣服和钱粮油,今年过年真暖心。”64岁的五台县松岩口村因病至困的李贵文老人感激地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2日上午,省、市慈善总会联合在五台县耿镇举行“慈善情暖万家”大型救助款物发放仪式,对该县耿镇、高洪口乡的200户特困群众每户发放救助款500元、棉衣1件、面粉1袋、食用油1桶。本次活动的救助对象为农村低保户、优抚对象家庭、残疾或孤寡家庭以及因遭遇各种灾祸导致贫困的家庭。
同时,省、市慈善总会和五台县有关领导还走访了因病不能到场的耿镇村、松岩口村的4户特困群众,在足额发放上述救助款物的基础上,额外给每户加赠救助金500元。
受助妇女梁树春含着热泪说:“我七十多岁的父母都是脑梗患者,需要我照料,我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一家人全靠我丈夫在外地打工挣钱养活,家里经济经常青黄不接,谢谢慈善总会好心人们的帮助,让我们心里暖乎乎的。”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中华慈善总会和各省市慈善组织共同实施的一个品牌项目,旨在元旦春节期间对城乡贫困家庭、孤寡老人、优抚对象、留守儿童进行救助慰问。该活动启动于2003年,14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和各地慈善组织通过“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救助困难群众数百万户次,使千万困难群众得到了救助和关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这项活动近年来被广大人民群众誉为“慈善的阳光,爱心的春雨”。
本次活动共发放18.2万元慈善款物,其中10万元现金善款由省慈善总会提供,配套粮油及加赠善款由市慈善总会和五台县共同筹集,200套棉衣由澳大利亚华人慈善家、澳洲ABC纸业集团董事长魏基成先生的“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提供赞助。

 

z1.jpg

 

z1.jpg 

 

 z2.jpg

 

z3.jpg

 

z4.jpg

 

z5.jpg

 

z7.jpg

摄影:刘申高   聂荣生

 

上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向五台县两户特困家庭每户发放救助金      下一篇:朱晓东参加忻州“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现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