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忻州市慈善总会向五台县两户特困家庭每户发放救助金

 来源于:本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7-05

        7 月1 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 周年之际,忻州市慈善总会向五台县两户特困家庭每户发放救助金5000 元。受助家庭分别向市慈善总会赠送了写有“热心助人,温暖人心”和“恩重如山,终身难忘”的两面锦旗以表谢意。
  今年67 岁的五台县高洪口乡河口村的刘玉香大娘命运多舛,2011 年儿子刘某在外地打工时患上精神分裂症,送精神病院医治无效后被送回家乡,次年在家中遇意外死亡;刘大娘的女儿离婚后患上了尿毒症,于2012 年医治无效去世,留下一女无人照料;2013 年刘大娘的老伴也罹患脑梗和老年痴呆重症,于2014 年去世。如今,刘大娘和外孙女相依为命,15 岁的外孙女今年因身体不好未参加中考,其家庭靠农村低保费维持生计,十分困难。
  今年76 岁的家住五台县耿镇的梁栋大爷十多年来腰腿疾病缠身,老伴因为患脑梗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经济来源只有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经济状况捉襟见肘,平时生活靠女儿照料和看护。
  市慈善总会会长郑红光在发放慈善救助金时表示,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救助两个特困家庭,意义不同一般,救助金虽然有限,但却是社会爱心人士热心慈善的一片心意。天有不测风云,要正确面对现实,提振信心,鼓起勇敢面对生活的勇气,相信在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下,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刘大娘和梁大爷家的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

z5.jpg

 

z3.jpg

 

z2.jpg

 

z1.jpg

 

上一篇:未成年人安全知识进校园      下一篇:山西省慈善总会“慈善情暧进万家”五台县慰问活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