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赠“国寿教育救助基金”120万元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3-22

       继2017年12月29日,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向忻州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资100万元后,2019年3月22日,“忻州市慈善总会国寿教育救助资金”捐赠仪式在五台山大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再次向忻州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资120万元,用于帮助更多的贫困教职工和在校学生,为全市教育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战果,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忻州市副市长安书田、中国人寿山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卢虎瑞、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忻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郑红光、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总经理赵培军出席并分别作了讲话,捐赠仪式由忻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永平主持。

 z5.jpg

      会上,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赠120万元“忻州市慈善总会国寿教育救助基金”;市慈善总会向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赠送了题为“爱心助教”的牌匾。

 z2.jpg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山西省保监局的部署要求,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以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在忻州市教育局和忻州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将平安校园建设与忻州市委、市政府“教育脱贫一批”工作目标有机结合,在大力发展学生平安保险的基础上,2017年12月,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向忻州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资100万元,与忻州市教育局共同设立“忻州市慈善总会国寿教育救助资金”。为切实做好贫困师生的救助工作,花好用好这笔资金,忻州市教育局制定了《忻州市慈善总会国寿教育资金实施方案》。要求:市教育局责成专门科室和专人负责救助资金的审核、发放、督促和检查。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开展救助,救助款的管理与发放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确保救助资金用于最急需的贫困学生和教职工。

z3.jpg
      今后,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将继续秉承“成己为人 成人达己”的经营理念,以“关爱青少年
健康成长、服务全市脱贫攻坚大局”为己任,进一步加强学生公益性产品供给,完善校园理赔服务体系,为出险学生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因为中国人寿的关爱而茁壮成长,让更多的乡村教师因为中国人寿的奉献而扎根基层,让忻州教育扶贫事业因为中国人寿在行动而取得更大成果。同时,市、县教育局,市直各学校对受助学生和教职工人员的确定和受助款项的使用给予认真监督和指导。2018年7月,经过对报回申请救助的困难教师、困难学生名单作了审核、确定,并由市慈善总会按财务程序发放救助资金。此次救助,全市受助学生249人,救助金额649981.98元;受助教师105人,救助金额225500元,合计875481.98元。忻州一中3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救助2600元,合计7800元。二项共计953481.98元。这项资金的创建和发放,有效提升了全市中小学生风险保障水平和保障覆盖面,精准救助贫困师生,助力教育脱贫攻坚,让每一个困难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推动全市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完善学生安全保障体系,推进了全市教育工作。

  忻州市副市长安书田指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近年来,忻州市慈善总会和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充分反映出了他们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品牌。希望受到资助的师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存感激之心,把社会的支持和关爱化作工作和学习的动力,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回馈组织、社会、企业的关爱。同时号召全社会,要向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学习,要献出爱心,为忻州的教育事业、忻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忻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指出,“忻州市慈善总会国寿教育救助资金”是我市精准救助贫困教职工、学生的创新型举措;2018年“资金”在忻州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监督下,全部按照程序完成了发放,经过一年的运行,“资金”有效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减少了因学致贫、因学返贫现象的发生;为基层教师安心扎根基层,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可以说“忻州市慈善总会国寿教育救助资金”在资助贫困师生方面的作用十分突出,是当前确保教育扶贫目标如期实现的重要补充力量。同时,此次捐赠活动,是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助力教育扶贫的爱心实践活动。120万专项资金将全部用于精准资助贫困教师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必将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推动我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教育扶贫取得更大成果,为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忻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郑红光表示,将花好用好这项资金,按照慈善法的要求,严格执行《忻州市慈善总会国寿教育资金实施方案》,在救助范围和对象、救助程序、救助款的管理和发放、监督和检查等方面更加严格、精细、公开、公正、透明,确保救助资金用于最急需的贫困学生和教职工。

 

 

af00dde1c2eebdff851b6d3f48f2a96c.jpg

 

 

  

 

 

 

 

 

上一篇:忻州市慈善总对五寨县三岔,韩家楼两个乡镇的特困户救助      下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慰问因公殉职民警郭维栋家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