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山西忻州慈善总会启动“慈善情暖万家”救助活动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1-25

 中国网 山西(微博) 综合编辑 1月15日上午,山西省忻州市慈善总会隆重启动了“慈善情暖万家”救助活动,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先后深入西门坡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和忻府区东楼乡西楼村,走访慰问特困群众,将白面、食用油、轮椅、新衣、救助金发放到孤寡老人和因病致残、致困的群众手中。

在忻府区东楼乡西楼村“慈善情暖万家”救助款物发放现场,涌动着春天般的暖流。忻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将价值3万元的崭新衣服、价值5千元的白面和3万元救助金发放到100户因病致残、致困的群众手里。其中3万元救助金由西楼村生态园益民协会提供。忻府区、东楼乡两级党委政府领导参加了救助款物发放活动。89岁的刘根弟大娘领到300元救助金之后激动地说:“还是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过年有钱花了,谢谢慈善总会和关心我们的各级领导。”同日上午,忻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还来到西门坡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将20袋白面、20桶食用油、3辆轮椅发放给孤寡老人们。75岁的武来宝老人感慨地说:“慈善情暖万家就是好啊,夏天的时候,慈善总会的领导给我们送来了50 个助听器,让许多听力不好的老人从无声世界走进了有声世界,今天这些恩人们又送来了白面、好油和轮椅,我坐上这轮椅,行动方便了,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忻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左国材介绍,“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由各省(市、县、区)慈善组织共同实施的一项大型救助活动,也是忻州市的一个品牌救助项目。活动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旨在上下联动、左右联手,动员社会各界为基层困难群众和灾区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从2005 年开始,忻州市慈善总会先后在全市14 个县(市、区)的18个乡镇开展了这一活动,动用70余万元救助金、300 块毛毯、100 床棉被和500 多套新衣救助了1800余名特困群众,为党委政府分了忧,为特困群众解了愁,受到人民群众称赞。今年忻州市慈善总会再次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除了帮贫济困之外,更希望全市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奉献爱心,成为乐善好施的慈善家。

 

上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举办书画艺术作品展      下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拯救老兵乔正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