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动态

忻州市慈善总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1-22

  6月22日,忻州市慈善总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忻州宾馆隆重召开。省慈善总会会长郭有勤,市委副书记郑连生,市政协主席张明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红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士桦主持,市委副书记郑连生作了重要讲话。来自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的120余名代表和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董洪运向大会发来贺信,市长李平社做了书面讲话。中华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太原、大同、朔州、晋城、阳泉、临汾等市慈善总会、西安高新医院、市直和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发来贺信贺电,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左国材作的市慈善总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忻州市慈善总会章程》和有关《办法》;表决通过了市慈善总会首届理事会理事名单。之后召开了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表决产生了理事会领导班子,郑红光当选为会长,姜银福、王培亮、郭效军、刘眉寿、李黑眼、韩树平、李生祥、左国材当选为副会长,左国材兼任秘书长。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69人,理事126人。
     会议聘请李平社、郑连生、秦新年、张明成、王士桦为名誉会长;聘请吕茂田、释妙江、释长青为荣誉会长;聘请史虎生、裴金龙、张效忠、张勇强、陈巨锁、张启明为顾问;聘请史利岗、杨俊明为常年法律顾问。
    大会收到五寨万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代县宝来矿业有限公司、代县白峪里矿山冶炼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全市有关单位的慈善捐赠总计800余万元,并对捐赠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大会向全市发出了加快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倡议书,郑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慈善总会授牌。新当选的市慈善总会会长郑红光做了表态发言。
    郑连生指出:慈善总会的工作一要与时俱进,培育社会团体是加快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二要深化认识,充分理解慈善工作的重要意义。三要扭住关键,努力实现慈善工作的良好开局。四要加强领导,为慈善事业创造条件和提供保障。慈善总会要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增强善款使用的透明度,将爱心和善举昭告天下,向为慈善事业做贡献的企业提供平台,减免税费,做好保障,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慈善事业导向氛围。只要人人有爱心,人人行善举,人人讲奉献,忻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求助信      下一篇:关于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赠的公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