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24

 中共忻州市慈善总会党支部书记 曹晋荣

 

一年来,我会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关心关怀和支持帮助下,学习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紧围绕总会宗旨,带领全体成员,攻坚克难,努力奋进;坚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以党风促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现将一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大讨论和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今年上半年,我们向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递交了总会换届申请和党支部换届申请,并按照上级党委批复,进行了换届。20209月以来,我们制定了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整园建强、整楼推进、整线突破、全面提升”的实施方案,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收获。整改期间,我们还多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加市社会组织综合工委组织的专题培训,听取胡永华局长做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是能够持续推动我国进步和发展,确保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2020年党支部换届工作结束后,我们建立了党员活动室,摆设了党旗党徽,重新布置了党员活动、支部建设图版,完善了支部工作制度,坚持每周两次的集体学习讨论。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总会业务工作情况

慈善总会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下愚公移山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文件精神和要求,先后通过通讯、深入到户等形式,对我市14县(市、区)尤其是5个未摘帽贫困县的基本情况和贫困户致贫原因进行了调查,征询了贫困户的发展方向和意愿。同时,制定了脱贫攻坚规划。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市慈善总会引导和动员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参与扶贫攻坚。着力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助困救急、“情暖万家”4项工作,捐助资金279.7万元,捐赠物资891件,救助贫困项目17个,贫困家庭2278户(人)。具体工作如下:

(一) 教育扶贫工作。

1.实施“国寿教育扶贫救助”项目。对全市贫困县区和革命老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和特困户家庭中寄宿制中、小学生和当年考取大学的学生和贫困学校给予救助,学生救助标准为300元至3000元(人、年),救助贫困学校项目10个。共救助总额为110万元,救助人数为797人。

2. 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联手分别救助五台山常青学校10万元;忻府区萧宗让学校5万元。共救助教师50人,学生110人。

3.为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输送贫困学生20名,学制三年,直接减免学费、生活费90万元。为贫困家庭培养后代,做到“救助一名贫困学生,脱贫一户贫困家庭”的效果。

(二)医疗救助工作

与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忻州泌尿外科医院联合开展“贫困助医”活动。对家庭贫困的患者,在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忻州泌尿外科医院就医的特困患者进行救助,给每名发放个人自费部分50%-80%的贫困助医补贴。直接受惠458余人,救助金发放26万元。

(三)助困救急工作。

1.根据《慈善法》规定,积极开展“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五项救助活动。对因灾、因病、因残等原因导致家庭不幸和贫困的群众给予救助。分别救助忻府区贫困户陈旭珍2000元,因公殉职公安干警郭维栋遗孀慰问救助5000元。共救助2人,救助金额为7000元。

2.与国家电网忻州分公司合作在五台高洪口乡南高洪口村投资38万元建爱心超市一所。

(四)“情暖万家”活动。

2020年度情暖万家活动同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积极与省慈善总会联系,争取到了793件爱心棉衣和98床爱心棉被。这些爱心物资在各市直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配合下,精准选择救助对象。救助贫困家庭891户(人)。

三、具体措施

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慈善法》,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捐款捐物。营造慈善氛围,弘扬社会正气,吸引全社会更多的人参与脱贫攻坚。

 

                        

 

忻州市慈善总会党支部

                            20201224

 

 

上一篇:党史教育 党建引领 忻州市慈善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声有色      下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关于 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 实施方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