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简介

忻州市慈善总会简介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09

           忻州市慈善总会是20116月经市政府批准正式成立的社会公益性组织。主要业务范围:1筹募善款;2、赈灾救助;3、扶贫济困;4、慈善救助;5、公益援助;6交流与合作;7、兴办与宗旨业务相关的实体和非营利事业单位;8、组织慈善宣传,进行慈善理论与发 展战略研究;9、指导单位会员,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加强与市内各公益机构的往来。反映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政府制定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提供咨询性意见。

慈善总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致力扶贫济困,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困难群众解愁。秉承“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 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特别困难的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八年来,市慈善总会各项收入总计2389.14万元。募集各项物资总计1059.47万元,筹募货币资金1329.67万元(限定性1241.45万元,非限定性88.22万元),其中:接收社会捐赠款1241.45万元,投资收益46.32万元,其他收入41.9万元。同期社会捐赠总支出2068.21万元,其中货币资金支出1090.94万元,发放各项物资977.27万元。以上款物用于各县(市、区)贫困群众、不幸个人济困救助,使8万余户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慈善事业是党的事业,崇高的事业,甜蜜的事业。全社会各界都要支持慈善事业,参与慈善活动。我们的每一个项目、每一次活动都离不开充满爱心与奉献精神人士的大力支持,所有的活动都仰赖更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参与。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向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上一篇:会长致辞      下一篇: 忻州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