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简介

主要业务范围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1-22

 

(一)筹募善款。建立、筹募和管 理忻州市慈善基金及各专项基金;接受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的捐赠;组织各种形式的募捐活动,为弱势群体提供物质扶助和精神抚慰。
  (二)赈灾救助。协助政府开展救灾赈济工作;接收 、分配、调拔境内外通过本会捐赠的款物;生产、储运、发放救灾物资;抚慰救灾勇士。
  (三)扶贫济困。组织各种社会活动,扶助弱势群体,开展扶贫救济、抚恤工作。
  (四)慈善救助。开展安老、抚孤、助残、助医、助学等各种慈善救助活动。
  (五)公益援助。参加和推动文化 、教育、卫生等其他社会慈善公益援助事业;组织热心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
  (六)交流与合作。总结交流经验,展示工作成就 ;加强同市内外及国际公益机构的联系与合作;为在我市兴办慈善事业的人士、企业及各种机构提供帮助服务;参与国内外的慈善援助活动。
  (七)经市民政局批准,兴办与宗旨、业务相关的实体和非营利事业单位,筹措慈善资金。
  (八)组织慈善宣传,普及慈善意识,进行慈善理论与发展战略研究,探索符合忻州实际的慈善事业发展道路。
  (九)指导单位会员,促进市内各县(市、区)慈善事业的发展;加强与市内各公益机构的往来;反映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为政府制定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提供咨询性意见。

 

 

 

 

上一篇:会徽设计说明      下一篇:会长致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