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救助

忻州慈善总会国寿教育救助资金圆梦大学捐赠仪式在忻州一中举行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8-28

       为了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充分发挥国寿教育救助资金在助学脱贫攻坚救助特困群众中的作用,8月24日,忻州市教育局和慈善总会在忻州一中举行国寿教育救助资金圆梦大学捐赠仪式。市慈善总会会长郑红光、市扶贫办主任杨志勇、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总经理赵培军和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曹晋荣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忻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主持。捐赠仪式上,慈善总会副会长曹晋荣宣布了30名受助学生名单,每人捐赠2600元。参加仪式的领导向受助学生送上救助金,并和受助学生合影留念。市慈善总会会长郑红光在仪式上对忻州一中2018年高考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对市慈善总会多年来致力于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善举作了介绍,并倡议爱心企业、个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为优秀贫困学子梦圆大学筹集资金,是深入贯彻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教育脱贫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播奉献爱心正能量的有效途径。郑会长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之心,以学业为重,夯实基础,悉心钻研,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成长为年轻骨干、引领行业风范,以精彩的人生答卷回报母校和社会。

      此次善款捐助离不开国寿教育基金的热心帮扶,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总经理赵培军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国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寒门学子送去温暖和爱心。国寿将继续用善行义举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困难,立志成才。

      校长陈培器对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给予学校的关怀、给予忻中学子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受资助的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意识,贫困不是错误,但
不能不思进取,要勇往直前,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家族的命运;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陈校长引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千古名句及“勤慎敏爱”的忻中校训激励同学们要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胸怀敢为天下先的气魄,练好本领,勇于担当,牢记使命,走好人生道路。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张俊艺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他对给予热心帮助的慈善总会、教育局、中国人寿及母校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和深深的感激之情。他讲述了自己家庭的基本情况、求学经历的真切感受。他说,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给了自己战胜困难的决心,决不会社会的期望,将爱心捐助化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忻州慈善总会国寿教育救助资金”是教育扶贫机制的创新举措,其资金来源是将自愿投保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学生平安保险费的一部分捐赠给“忻州慈善总会国寿教育救助资金”,并用于教育扶贫公益事业。市教育局局长刘新明对一直关心和帮助忻州教育、忻州一中发展的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忻州市慈善总会大爱无疆的境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今天受助的大学生带着感恩之心进入大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使自己成为高素质人才,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母校、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
      二是希望扶贫办继续关注支持忻州教育扶贫工作,助力忻州教育扶贫工作深入推进。
      三是希望中国人寿忻州分公司、忻州市慈善总会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继续加大国寿教育救助资金捐赠力度,继续关心和帮助忻州教育发展。
      四是希望忻州一中以此活动为契机,鼓励学子好好学习,努力向上,激励教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特别是在高考、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方面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
 

 

 

 

 

 

 

 

 

 

 

 

 

 

 

 

 

 

 

 

 

 

 

 

 

 

 

 

 

 

 

 

 

 

 

 

 

 

 

 

 

 
 
(武琦)

 

上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为3户贫困家庭发放9000元救助金      下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圆梦大学救助款捐赠仪式分别在五寨、代县举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