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救助

忻州一中慈善“阳光班”今开班,贫困生穷且益坚圆大学梦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0-17

       10月16日上午,忻州一中2018级“劲牌阳光班”开班仪式在科技楼隆重举行,忻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曹晋荣、忻州一中校长陈培器、忻州一中政教处主任王新林、副校长李殿寿、副校长陈汉民出席了开班仪式,劲牌有限公司忻州市场负责人以及“劲牌阳光班”的50名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01.jpg
      在仪式上,劲牌公司、忻州一中及市慈善总会签订了三方协议,劲牌公司向学校授了“忻州一中2018级金牌阳光班”班牌,学校向劲牌公司回赠了“情暖学子,大爱无疆”的牌匾,劲牌公司向“2018级劲牌阳光班”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劲牌阳班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誓。
 02.jpg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李殿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希望阳光班的学生:第一,要有远大的志向和抱负;第二,要注重习惯的养成;第三,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希望阳光班学生铭记:一是贫穷不是过错。人生什么都可以选择,唯一不能选择的是父母家庭。由于家庭、社会等原因造成社会贫富差距不能成为贫困生思想上的负担,越是贫穷越要活出一种精神来,那就是艰苦奋斗、不屈不挠、顽强拼搏。二是不能把贫困当成资本。把贫困当成到处伸手要求帮助的借口,或者由于贫困便憎恨富人,埋怨政府,仇视他人,这些都是极端错误的思想。当别人帮助了自己,要心怀感恩,要懂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他人,回报社会,而不是把贫困当资本,一味的索取。三是贫困需要改变。贫困总是与落后和困难相联系的,作为一种生存状态,人们总是向往富有与舒适。所以,对于贫困同学而言,要贫而立志,贫而有志,一定要坚信贫困是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而改变的。最后,衷心地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能学会做人、学会感恩,学会担当,养成良好习惯,提升道德素养,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03.jpg 
      阳光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他们对劲牌有限公司的无私资助和市慈善总会细致的工作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期望,必将以持之以恒的信念,百折不挠的勇气在学习道路上披荆斩棘,绽放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光,也会以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04.jpg 
 
      仪式上,忻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曹晋荣指出,多年来,劲酒集团秉承热心慈善、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和传统理念,积极开展了多项社会救助活动等公益事业,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五年在忻一中开办了“劲牌阳光班”救助活动,共用165万元救助了250名特困学生,这一善举,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我市慈善事业的支持,也体现了他们对特困学生的关爱,这对于推动我市慈善事业的深入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05.jpg 
 
      不仅如此,忻州市慈善总会已经在忻一中办了10届慈善阳光班,共毕业了450名学生,2018年又有100名学生毕业,高考升学率达100%。得到救助的学子们一定要向前几届学生一样,珍惜这一机遇,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06.jpg
 
      据了解,劲牌公司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名牌企业,一直热衷于捐资助学,在社会慈善事业方面树立了典范。他们从2014年开始,连续五年资助忻州一中贫困学子,使一中我校2014、2015级的100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使2016、2017级的100名同学得以在学校继续学习。今年又有50名同学享受到了劲牌公司的资助,让贫困学子感受到了温暖。
 07.jpg
 
      劲牌“阳光班”项目是公司开展时间较早,持续时间最长,单项捐赠资金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慈善项目。自2004年在湖北黄冈中学创办第一个“劲牌阳光班”以来,公司先后在全国31个省市89所学校陆续开设了417个劲牌“阳光班”,“阳光班”也因其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知名度先后三次荣获中国政府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
 

 

 

 

 

 

 

 

上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圆梦大学救助款捐赠仪式分别在五寨、代县举行      下一篇:慈善总会与团市委在十中对贫困家庭学生发放救助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