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救助

忻州市慈善总会 五台莱商村镇银行在五台县举行“金秋助学 爱心圆梦”活动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01

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帮助今年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忻州市慈善总会近日启动了“金秋助学、爱心圆梦”活动。8 23 日下午,忻州市慈善总会联手五台莱商村镇银行,向10 名品学兼优、今年考上一本以上大学的五台籍贫困应届考生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 元。

    近日,市慈善总会发出“金秋助学、爱心圆梦”的倡议书之后,五台莱商村镇银行主动与市慈善总会联系捐资助学,并通过五台县民政局、教育局和五台中学对今年考上大学的应届考生进行摸底筛查,最终选定胡旭峰等10 名考上一本以上、品学兼优、家庭特困的考生作为拟救助对象,拟救助名单在忻州市慈善总会网站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公示,最终于8 23 日将助学金发放至10 名寒门学子手中。

    据了解,五台莱商村镇银行成立两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向五台县实验小学捐赠教学用具、中秋节慰问孤寡老人、为五台县小学汉字听写大赛提供奖品、中考和高考期间爱心送考等一系列的公益活动。

    领到助学金的五台县东冶镇槐荫村的特困学子赵斌激动地说:“小草因为阳光的照射呈现出勃勃生机,鲜花因为水分的滋养愈显娇艳,大树因为土壤的供给傲然挺立,我们因为社会的关爱健康成长。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一定会更加勤奋刻苦,绝不辜负市慈善总会和莱商村镇银行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厚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祖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并怀揣感恩的心,传承慈善,奉献爱心。”

 

 

 

 

 

 

 

 

 

 

 

 

 

 

 

 

 

 

上一篇:忻一中11名贫困学子获慈善救助      下一篇:王艳丽的求助信--5岁宝宝患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