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救助

忻一中11名贫困学子获慈善救助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6-09-01

忻州市慈善总会继823日向10名今年考上一本以上大学的五台籍贫困学子发放5万元助学金之后,825日,市慈善总会在市民政局救助站再次组织“金秋助学·爱心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向忻州市第一中学刘林德等11名品学兼优、今年考上大学的寒门学子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

考上人民大学的贫困学子刘林德家境艰难,父亲去世,母亲无业,家庭经济收入只有最低生活保障金。他领到助学金后对记者说:“5000元对于我的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尤其为我顺利上大学帮了大忙,我会永远记住市慈善总会的恩德,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来自忻府区小豆罗村的寇红今年考上了长治医学院,她的父亲去世多年,母亲省吃俭用、含辛茹苦将两个孩子拉扯大,助学金对她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她表示上大学以后一定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母亲,决不辜负母亲的期望。她将来也要加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家住忻府区北湖村的银琳今年考上了武汉理工大学,她来自单亲家庭,和母亲一起生活,家境贫困。领到助学金后她异常激动:“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谢,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努力,努力学习并让慈善事业薪火相传。”

 

 

 

 

 

 

 

 

 

 

 

 

 

 

 

 

 

 

上一篇:忻州一中举行“衣恋阳光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 五台莱商村镇银行在五台县举行“金秋助学 爱心圆梦”活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