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讲话

在忻州市慈善总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姜银福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1-21

在忻州市慈善总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忻州市民政局局长 姜银福
(2011年6月22日)


各位领导 、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忻州市慈善总会的成立大会,按照会议的议程,大会通过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在此,我代表忻州市民政局、忻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对总会成立大会的召开,对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
  慈善总会是民政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她的成立,将使我市的社会保障体系更趋完善和合理。为了真正把慈善总会办好,使其确实发挥上为市委政府分忧,下为特困群众解愁的作用,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
  第一点,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社 会组织工作 是建设社会主 义现代化 、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 、全面性和现实意 义。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宪法为准则,遵守党和国家有关社会组织的相关政策 ,努力做到依法办事,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努力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营造学先进、比奉献、创业绩的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为会员单位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切实履行好总会的职责。
  第二点,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经常性的开展活动。社团组织的生命力,就在于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只有开展活动,才能产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只有开展活动 ,才能增进了解 ,互相促进 ,互相帮助 ,共同进步 ,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要紧紧围绕总会章程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工作上要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作为。年初要有计划,年终要有总结,按时年检。坚持做到重大活动报告制度(业务主管单位和民政部门),不断提高社会的公信力。要把遵守社会公德,维护会员利益,服从社会需要作为应尽的义务。积极开展各类慈善 、救灾救助 、环保等公益活动,在社会重大公共事件中发挥积极作用 。努力完 成总会预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第三点,要加强总会的自身建设。总会成立后,要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坚持依法行政。要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特别要注重做好在自律诚信建设方面的工作 。要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推进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形成独立自主,规范有序的运行机制。努力做到总会工作的规范化、财务管理制度化 ,开展活动科学化,努力提升总会工作的能缜和整体素质 ,促进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社会的稳定和事业的发展。我相信,忻州市慈善总会在郑红光会长的带领下,在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一 定能够充分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把总会办好,为建设富裕 文明、开放和谐、充满活力新型工业旅游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成立大会圆满成功,祝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事业有成。不妥之处,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

 

上一篇:关于表彰慈善捐赠先进单位的决定      下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筹备工作报告 左国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