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救助

忻州市慈善总会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助力脱贫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29

 6 月28 日上午,忻州市慈善总会与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联合举行助力脱贫攻坚慈善救助款发放仪式,针对我市忻府区、定襄、原平、繁峙、宁武、静乐、五台等地18 位家庭困难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已故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家属进行救助,向每户发放慈善救助金1000 元。

      近年来,忻州市涌现出众多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他们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以大无畏的精神挺身而出、勇于奉献,勇敢地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人间正气。获得本次活动慈善救助金的18 位救助对象,均是受过市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他们的工作岗位、人生经历、年龄各不相同,但他们在见义勇为之时均表现出不怕牺牲、大义凛然、与犯罪分子和自然灾害殊死搏斗的英雄气概。他们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用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履行了公民维护社会治安的义务,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据了解,本次助力脱贫慈善捐助款发放活动是市慈善总会与见义勇为协会贯彻落实《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继2016 年慈善救助见义勇为困难家庭之后的二度合作,旨在匡扶人间正义,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我市见义勇为和慈善事业互利共进、互助双赢、共同发展。发放仪式上,市见义勇为协会向市慈善总会赠送了写有“见义勇为扬正气,慈善救助献爱心”的锦旗。市慈善总会、市见义勇为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等部门有关领导,受助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及已故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家属、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蓝天救援队、秀容骑士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见义勇为是当今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当今社会大力倡导的一种宝贵精神。见义勇为英雄是不穿军装的武警,沒有编制的巡警,身着便衣的保安,民众临危出手相助的天降神兵。见义勇为者就是践行这种精神和传承这种优良传统的典型代表,用自己的身躯和实际行动抵制邪恶,战胜水火,帮助他人。为弘扬社会正气,净化社会空气,端正社会风气奋不顾身,见义勇为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激荡人心的凯歌。成为当代雷锋王杰欧阳海式的人物。全市受到省市表彰的300多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中,因见义勇为过程和之后及其他原因。现在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家庭生活困难,有的家庭过的异常艰难。市见义勇为协会向市慈善总会汇报情况后,及时了解情况2015年曾对20名家庭困难者进行里救助。今天,再次与见义勇为协会对基层上报来的18名困难家庭和个人进行救助。救助数额虽然不多,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但它体现的一颗火热的心,炙热的爱,是社会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慈善总会对见义勇为英雄的关心爱护和对这种精神的推纯。

     市慈善总会是一个以慈悲为怀,以善心济世的公益性社团组织。主要任务就是募筹资金,救助困难群体的。成立6年多来共募集各类资金,物资2千余万元,救助4万余户困难家庭和学生,使十余万贫困家庭感受温暖。2018年响应市脱贫攻坚领导组的号召,正在实施“助力脱贫435工程”,即教育扶贫,卫生扶贫,济困救急亲暖万家四项工作 。募集善款300万元资金,救助困难群众5000户。今年年初,已在宁武,静乐,偏关三个深度贫困县发放9万元救助300名平困户,发放2400件棉衣,救助2400名贫困群众。用10万救助100余个贫困家庭(包括13户最美家庭中的贫困户)。
今后我们和社会上的爱心企业人士将一如既往关注和关心见义勇为的英雄们,特别是其中的特殊家庭困难者,尽力帮助他们克服生活中遇到的不幸和困难。今天这些救助款就是代县和定襄商贸公司这俩家爱心捐助的。让我们对社会上对关心大家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篇:五台建安徐俊荣的救助申请      下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忻州市卫计委扶贫点助力脱贫攻坚慈善救助物品发仪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