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慈善救助

忻州市慈善总会、忻州市妇联和忻府区妇联举行关爱贫困“最美家庭”救助仪式暨故事分享会

 来源于: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6-17

   6月15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忻州市慈善总会、忻州市妇联和忻府区妇联联合举办“弘扬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关爱贫困“最美家庭”救助仪式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忻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效玲,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郑红光,原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曹晋荣,市慈善总会秘书长甄建勋,市妇联副主席夏季美,忻府区政协副主席史勇全,忻府区妇联主席孙秀春、忻府区长征街党工委书记周越宏、卢野村支部书记卢戌亮等各级领导,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区妇联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县(市、区、乡)妇联主席、村(社区)妇联主任,“最美家庭”代表和来自忻府区长征街办事处的志愿者代表,卢野村村民等共15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宏主持。  

   去年以来,忻州市妇联在全市举行了“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评出了102户最美家庭,新闻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了社会极大的关注,一致好评!弘扬了真善美,传承了正能量,提升社会纯度,净化社会空气,传承传统美德!这也是一次最美妻子、最美媳妇、最美儿媳、最美母亲、最美爱心的评选宣传活动,在这典型事迹中,最令人感动和震撼的是:遭遇各种不幸的困难家庭中的主妇是如何用自己的心血、努力、顽强和自信面对困难,面对人生,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和耐心支撑其家庭,撑起一片天!

   忻州慈善总会看到这些典型事迹,深入基层,带着感情,带着爱心,和企业爱心人士走门串户,亲自看望和慰问了边翠珍等部分最美家庭中贫困家庭,之后评选出11户集中在这里进行慰问救助,现场发放了救助金.表达了慈善总会的爱心和企业人士对大家的关爱和帮助,受到慈善阳光和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社会助力扶贫,攻坚克难的正确决策和伟大意义!

   慈善总会的宗旨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传统美德,满怀爱心和感情,为社会上不幸的人和特困群体给予帮助和救济。总会成立六年来,积极开展募捐活动,筹措善款善物折合人民币壹千多万元',使全市上万困难群众(下岗职工、环卫工人、园林工人、见义勇为英雄、残疾人、残疾儿童中的特困人员)和学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救助,感受到慈善的阳光和温暖!

 

  此次由忻州市慈善总会、忻州市妇联和析府区妇联联合举办以“弘扬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的关爱贫困“最美家庭”救助仪式,是将慈善总会“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生动实践和妇联组织的“培树文明新风、弘扬真善美正能量”的生动实践有效结合,一方面为这些贫困家庭送去节日问候和关怀温暖,帮助这些贫困家庭走出困境;另一方面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齐心攻克贫困难题,在全市营造关爱贫困家庭,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走出一条公益扶贫的新路子。

 

 

 

 

 

 

 

 

 

 

 

 

 

 

 

 

 

 

 

 

 

 

 

 

 

 

 

 

 

 

 

 

 

 

 

 

 

 

 

 

 

 

上一篇:忻州市慈善总会市扶贫办“情暖万家”救助金发放仪式      下一篇:五台建安徐俊荣的救助申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